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违停车“霸占”公交站 哈尔滨市交警及时取缔
2022-05-31 18:4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1日讯(记者 葛金鑫)公交车站台内违停不仅影响公交车进出站的通行效率,也容易使乘客在上下车过程中与行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全面开展交通大整治攻坚战,对违停车“霸占”公交站等十大违法停车乱象进行从严取缔,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执勤交警正在处理公交站台前违停车辆。

  31日9时40分许,哈尔滨交警道外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黑ATF35*号出租车和黑A2F1K*号私家车顺向停在太古街一处公交站内,给公交车出站带来不便,而道路旁边则是黄色路边石的禁停标识。出租车驾驶人表示,自己没有注意到此处是公交站,图方便就将车辆停在此处。民警让驾车远立即驶离车辆。随后,民警又对私家车粘贴了违停告知单,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并电话通知私家车驾驶人将车辆停放至旁边泊位之内,及时消除违法影响。

  10分钟后,民警看到黑AG230*、黑AE7A6*两台车辆一前一后停在南勋八道街公交站台,公交车根本无法驶入站台,乘客只能在行车道内上下车。看到民警来到现场,后车驾驶人连忙上前解释,称不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民警现场指出违法危害后,向其讲解了公共汽车站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的法律常识,并示意立即驶离。随后,又对前台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各辖区大队将加大巡逻频次,严格取缔私自占用公交站台、消防通道等违停现象,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停放车辆。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