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高考期间 哈尔滨城市执法管理局开启“护学模式”
2022-06-05 19:57: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记者 葛金鑫)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清洁、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哈尔滨市城市执法管理局全市范围内启动高考期间“护学模式”。

  高考期间,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对考场周边存在的白色污染、暴露垃圾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检查和清除,增派人员清扫、捡拾,加大对周边道路的机扫、洒水、清洗、降尘频率,对考场周边环卫设施进行清洗,加大消杀频次,无异味产生,确保考场附近无垃圾污物。

  哈尔滨市城管执法人员将展开“保秩序、保安静、日检夜查”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将延时执法,加强夜间执法工作力度,加大对噪声扰民、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对建筑工地噪声扰民问题进行治理,考场周边在建工地在考试时间及夜间21时后,必须停止施工。擅自施工的单位,将被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并依法给予上限处罚。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在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在公共场所使用音响器材、在居民区内从事空车配货点与加工场点等产生噪声的违法违规行为。

  哈市尔滨城管执法人员在全市考场所在学校周边设立值勤岗点,进行定岗执勤。每个岗点安排执法队员,对考场周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清理取缔。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