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场纠纷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 七台河市勃利县公安局成功化解一起群众矛盾纠纷
2022-06-06 14:21:02 来源:勃利公安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七台河市勃利县公安局抢垦派出所按照市局“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4号行动推进会排查矛盾隐患要求,立足辖区坚决处理好“小摩擦、小矛盾、小纠纷、小事故”,防止“因小成大、因小失大”成功化解一起群众矛盾纠纷。

  5月31日抢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抢垦乡三合村村民杨某与刘某因为宅基地盖房子的事情发生争执,吵的不可开交,两方亲友聚集十余人,极有发生群体斗殴的苗头。抢垦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了解:村民杨某与刘某是邻居关系,杨某要修盖新房,双方因为土地边界纠纷发生争执,导致现场无法动工。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先对双方村民进行劝说,安抚双方情绪,待情绪稳定后又将双方派出代表带至派出所进行调解。经过派出所一下午的沟通协调,引经据典,剖析利害,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达成了协议,并都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赞扬和感谢。抢垦派出所成功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避免了一起群体性斗殴的发生

  勃利县警方特别提醒,邻里间有了争执,友好协商、互相谦让,这才是睦邻友好,和谐相处的典范。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