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同奋进 高质量 共发展 丨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二届年会扑面而来!
2022-06-10 09:04: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二届年会

  6月10日-11日

  黑龙江·亚布力

  主题:同奋进高质量共发展

  2022年即将过半,驻足回望,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百年未有之变局加速演进。作为微观主体,面临新的宏观环境与形势,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要如何把握“稳中求进”的新内涵?如何焕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在新发展格局之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如何走出一个全新的未来?

  6月10日-1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一群优秀企业家及学者将在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二届年会上探讨这些重要课题,直面艰难时刻,碰撞思想、传递智慧,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年会期间,大咖将接连登场。你会看到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讲述数字安全护航数字文明;从演员到投资人华丽转身的StarVC创始人任泉探讨创新与资本;在媒体圈、财经圈、科研圈最受欢迎的生物界“名嘴”——华大集团CEO尹烨再次爆出金句......还有更多重量级企业家、学者共同探讨当下热门话题。

  亚布力论坛年会的分论坛话题始终紧扣时代脉搏。

  本次年会,【青年论坛】将探讨元宇宙的科幻or未来。如今,资本争相挤入元宇宙赛道,但虚拟世界能代替现实世界吗?这个充满科幻色彩的名词的未来,还依旧是个谜题,等待人们解开;【冰雪经济论坛】会畅聊“后冬奥”时代。冬奥会的举办,促使我国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产业发展等都进入了快车道,后冬奥时代,人们更关注中国滑雪市场的景象以及冰雪产业的蜕变;【生物科技论坛】则展望未来可能,解析生物科技如何在解决人类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健康等重大问题方面展现出巨大的前景;【公共话题论坛】将锁定碳减排的科学路径与实践,如何科学而巧妙地推进碳减排?哪些是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经济系统如何主动适应乃至支持减碳大趋势?成为双碳之路的关键点……

  本次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并得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以及来自泰康保险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北大荒农垦集团、湾流宇航公司、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大庆经开区、渤海银行、上陽臺、茅友公社、波司登、九州通、爱康集团、月星集团、罗曼湖集团、TCL、河南红、中国飞鹤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能量、建设性、创造性,致力于打造企业家思想交流的平台。二十多年来,亚布力论坛的发展,既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是中国崛起的缩影,也是中国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茁壮成长、光芒四射的缩影。亚布力论坛伴随中国企业家一路风雨、一路前行,多年征程始终传递着一份信念:积极奋起,勇于创新,传递出信心、勇气和担当,定能走出一个全新的未来!(亚布力企业家论坛CEF)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