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呼玛:“清江”行动保护渔业资源
2022-06-13 07:08:1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2年6月10日,在中俄界江黑龙江呼玛段,呼玛边境管理大队民警驾驶巡逻艇进行巡查 褚福超摄

  为扎实做好“伏季禁渔期”边境管理工作,2022年6月10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呼玛边境管理大队部署开展“清江”行动,采取船巡、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中俄界江呼玛段进行清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禁渔期期间做到“机船分离、网桨入库、船只上锁、渔民上岸”。同时,呼玛边境管理大队还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和护边员对辖区371公里江段和20个作业点以“驻滩”等形式进行全天候巡防。

  据了解,为保护中俄界江的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物物种多样性,同时为野生鱼类提供良好的繁衍生存条件。自6月11日0时至7月15日24时,中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及其所属支流、水库、水泡等水域将进入为期35天的伏季禁渔期。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