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平台
2022-06-14 10:33:4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苏爱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办证企业和办证群众的办证效率,按照双鸭山市自然资源局提出马上办、立刻干,创一流单位要求,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实际行动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创新举措,推出了“一窗办”“网上办”“不见面办”等登记模式,登记服务再升级,受到办证企业和群众好评。

  “一窗办”再优化。今年3月份以来,在原有税费缴纳、网签交易合同、与税务部门业务信息互通共享联办,不动产登记业务综窗受理的基础上,中心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进入政务服务平台,实时共享公安户籍、民政的婚姻登记、市场监管营业执照、发改信用等八大部委相关信息,并通过线下部门间传递方式实现与供电、供水、供气、供热、通讯企业信息共享,不动产登记“1+N”同步过户,做到了办事群众“在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跑一次路”,不断压缩登记办理时限,提高登记效率,实现了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转移登记1个小时,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查封登记即时办结。

  “专窗办”再细化。为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对重点企业实施“代办专员”制度,为重点企业固定“代办专员”,针对企业遇到实际问题,全程免费指导代办制度,同时,设立企业专窗,推行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绿色通道”即来即办,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企业代办制”。企业确实难以提供的部分非涉及权属来源的申请材料,推行承诺机制,对企业做到全程领办、立等可取。

  “上门办”再加强。以党员带队伍,对到窗口办事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主动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党员全程陪同引导特事特办;对不能到窗口的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党员带头上门为特殊群体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如遇节假日、工作日以外时间急需帮助的群众,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服务。

  “创新办”再拓展。积极探索不动产登记领域便民利企新举措,今年3月份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出台了《双鸭山市非公证继承办法》《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回访制度》等便民制度,通过创新措施的出台,群众可以选择不办理公证手续直接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继承;居住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申请办理居住权登记证明;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窗口服务评分基础上通过回访了解掌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促进服务效能提升。随着多项政策制度落地,不断开创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新局面。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