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全省首宗!事关齐齐哈尔市政府采购
2022-06-15 09:10: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三重四极杆串联气质联用仪和超快速液相色谱仪采购项目的异地开标、异地评审活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中心评审室的采购单位代表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审室的评审专家通过远程系统连接,共同完成了项目的评审工作。

  此次跨市县远程异地评审是黑龙江省政府采购新电子交易平台使用以来的第一宗异地评审项目,也标志着齐齐哈尔市首宗跨市县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审项目顺利完成。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建设,优化政府采购交易服务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节约采购成本、规避评审专家往返县区产生的各类风险等方面入手,在2018年实现与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跨省市远程异地评审的经验基础上,以黑龙江省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为依托,在保证市级交易项目正常评审的前提下,主动与各县(区)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联动,推进政府采购项目跨市县远程异地评审活动。

  经过前期的技术调度、业务指导、组织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等准备工作,在明确了各方交易中心职责,满足了远程异地评审的条件后,顺利完成了此次跨市县远程异地评审。不仅为县区级财政单位节约了政府采购成本,还规避了在接送评审专家途中存在的人为干扰、交通安全等风险。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加大开展远程异地评审工作力度,积极与各分中心对接,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