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理响大庆 | 宣讲进基层 “走新”又“走心”
2022-06-17 10:05:28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把前路变为通途,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6月16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庆市委宣讲团走进高新区和经开区。宣讲团成员坚持正确导向,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通过生动、鲜活、深刻的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在高新区和经开区会议室,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顾少梦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成逻辑,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再到以党代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五点要求,以“人民”这一关键词为核心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对于高新区和经开区机关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企业应缴纳哪些税种?”“生活中离不开的缴税常识以及各类税收红利政策有哪些……”在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大庆西部创业孵化集团有限公司,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刘红丽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龙江赛道上如何当主角、以税之名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三个方面,面向企业职工详细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中,既有面向大众宣讲的“大众菜”,又根据企业多样化需求形成“小灶菜单”,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群众中走“新”更走心。

  在高新区新玛特社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陈竹林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题,为社区党员干部送去一场“精神大餐”。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中去,咬定目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大庆市民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场场报告气氛热烈,次次宣讲凝心聚力。面对面、心贴心的坦诚交流,把党代会精神播撒进干部群众的心中。一大批爱宣讲、懂宣讲、会宣讲的“宣讲骨干”通过“连天线、接地气”的宣讲形式,结合各地实际、各自工作,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引领大庆发展的思想共识。

  如今,随着宣讲活动的不断深入,全市上下正在形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喜人态势。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实干之举,积极贯彻会议精神,砥砺前行再出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用实干担当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