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抢抓施工黄金期 黑龙江城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提速
2022-06-17 16:40: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记者 刘嘉)记者从中国燃气东北区域管理中心获悉,6月15日20时,牡丹江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牡丹江中燃)对爱民区圣林街中华路交汇路口等6处燃气管网同时开展老旧管网改造施工带气作业,拉开了黑龙江省城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序幕。

   牡丹江中燃老旧管网改造现场。

  在牡丹江市怡美家园1号楼西南侧、西侧等施工处,挖掘机、打桩机等正在作业。牡丹江中燃工程管理部经理朱庆福向记者介绍,“此次老旧管网改造带气碰口、旧管道断管封堵及置换作业,涉及停气时间长,停气片区大,施工作业点多、作业环境所处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牡丹江中燃考虑减少停气频率及减少对居民正常用气的影响,决定采用多处改造现场同时施工、大型机械全部进场,确保管网改造工程平稳有序进行。”

  管网改造完成以后,管材材质更加优良、设计更加先进、工艺更加合理,供气水平和安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改造期间周边商户、住宅暂时不会停气。施工人员最低限度减少马路挖掘面积,尽量减少占用绿地的面积,减少对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佳木斯中燃对小区进行老旧管网改造。

  年初以来,佳木斯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佳木斯中燃)全面摸排梳理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燃气管网,按计划逐年进行改造。佳木斯中燃2022年计划改造53.42公里,涉及项目共计70项。截至目前,已改造工程34项,已完工并送气12项,已完成12.835公里老旧管线改造,2022年改造工程将于十月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