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6-28 19:1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 (记者 葛金鑫)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重拳打击酒醉驾驶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犯罪。27日夜间,市区内共查处酒驾违法45件,其中饮酒后驾驶27件,醉酒驾驶18件。

  交警夜查现场。

  6月27日夜间,交警哈西大队在三环路开展酒驾打击工作。21时许,交警在对一辆黑A312B*号轿车驾驶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有酒驾嫌疑,经询问,驾驶人承认自己酒后驾驶的事实,并无法出示驾驶证。经过酒精测试显示,其体内酒驾含量为10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警随后将驾驶人带回大队进行处理。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其身份信息了解,该名驾驶人分别在2014年和2017年因醉酒驾驶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其因醉酒驾驶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不料驾驶人没有吸取教训,再次酒后驾车。目前,驾驶人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车被罚款2000元,同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刑事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进入夏季,市民外出活动、交通运输需求逐渐增多,交警部门将细化路面查控措施,持续对酒驾、超员、违法载人、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行为开展打击,并严查货车、城市工程运输车超速、超载、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