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中国人寿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29 16:40:00 来源:中国人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2年6月15日,中国人寿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今年宣传日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通过多层面、多种方式共同发声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构建和谐保险生态环境。通过柜面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手册、互联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知识、设置举报箱等宣传方式,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一、户外宣传

  6月15日,全省各级公司组织员工在单位门口和附近广场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提高保险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二、营业厅营造宣传氛围

  各级公司客服大厅等候区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在柜面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对到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宣导防范非法集资的危害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最直观的警示宣传。

  三、重点对老年群体进行风险提示

  公司主要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讲解非法集资常见手法、常见套路等,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慎投资、规避非法集资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四、互联网宣传

  通过黑龙江财经官方微博发布“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短视频。微信朋友圈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小视频或相关资料链接,动员员工、销售伙伴积极转发。

  五、张贴举报联系方式

  在柜面、走廊、办公室张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举报邮箱、电话、奖励制度”,对外征集举报线索。

  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客户、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引导大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进一步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明确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中国人寿通讯员王雪)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