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边疆俄罗斯民族村:喜庆“巴斯克”共享民族情
2022-07-06 10:23:3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 7月5日,逊克县奇克镇边疆俄罗斯民族村热闹非凡,俄罗斯族村民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与到访的内蒙古额尔古纳俄罗斯族研究会的十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他们特有的传统节日“巴斯克节”。

  近年来,逊克县加大对边疆俄罗斯民族村民俗文化的扶持力度,尽最大努力保护俄罗斯族人的文化传统和民俗风情延续。为了进一步保护和促进俄罗斯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今年逊克县专门从内蒙古额尔古纳俄罗斯族研究会请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传统食品制作技艺,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尽情享受节日的喜悦。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