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首届旅发大会超萌吉祥物“鹭宝”诞生
2022-07-11 08:12:07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双鸭山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年8月中旬在宝清县举行。为确保圆满完成双鸭山市首届旅发大会承办工作,宝清县通过广泛征集社会意见、聘请专业团队设计,最终确定了承办地标识“翱翔”和吉祥物“鹭宝”。

  宝清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宋志伟介绍说:“本次承办地标识‘翱翔'图案以字母宝清首字母BQ的变化,体现宝清地域专属性特征。展翅翱翔的鸿雁、绵延起伏的青山以及蜿蜒流淌的碧水造型,生动地描绘出宝清瑰丽多姿的山水风光,象征宝清旅游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步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彰显着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时代精神。同时,融入飞舞的雪花,诠释出‘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吉祥物“鹭宝”的设计源自于宝清素有“中国白琵鹭之乡”美誉。白琵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种群数量为3.1万只左右,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最多达到1200只左右,占全球总量的4%,繁育量占全国的30%。因此, 2011年,宝清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白琵鹭之乡”称号。

  “鹭宝”萌态十足,顽皮可爱,忽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无忧无虑地欢快奔跑、展翅欲飞,象征着宝清县七星河湿地优良的生态环境是野生鸟类繁衍生息的天堂。

  双鸭山市首届旅发大会承办地宝清县的logo和吉祥物“鹭宝”的设计主题突出、视觉鲜明、富有内涵,充分体现了宝清独特的地域文化,为做大、做强、做靓“多彩双鸭山”品牌贡献宝清力量。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