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245.1亿
2022-07-14 09:47: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来自黑龙江省税务局的消息,2022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产生了积极效果。截至6月25日,黑龙江省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245.1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71亿元,是2021年全年的3.7倍,惠及2.8万户市场主体。

  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方面,从企业看,4月以来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3.9%,共计退税81.8亿元,金额占比51%,中型企业退税45.7亿元,大型企业退税33亿元,金额占比分别为28.5%、20.5%;从行业看,享受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明显,纳税人获得退税96.8亿元。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成效日渐显现,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黑龙江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朱旭介绍,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力度空前、效果明显。把符合规定的增值税进项留抵的税款退还给企业,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巩固了发展底气,充分体现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政策导向。随着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更好地服务龙江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