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 | 黑龙江:以举办2022世界5G大会为契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2022-07-14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 (记者 唐继厚 霍枭涵)“2022世界5G大会”将于8月10日到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作为传统农业大省,黑龙江申办此次世界5G大会出于何种考虑?在14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2世界5G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芦玉春进行了回答。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芦玉春。

  芦玉春说,黑龙江不仅仅是农业大省,还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了将数字经济作为龙江经济发展新引擎,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启了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是5G领域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将全方位展现5G产业的技术产品创新,为跨区域产业协作联动搭建沟通桥梁。由黑龙江省来举办这个盛会,邀请国内外数字领域顶尖人才、行业翘楚和各界人士汇聚一堂,交流新技术、碰撞新火花、开展新合作,共商5G发展大计,这对黑龙江发展数字经济来说是难得的机遇,黑龙江将以举办好此次盛会为契机,加强与数字经济领域世界顶尖专家和企业家的对接与合作,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助力龙江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