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 | “诚意+优势”吸引2022世界5G大会落地龙江
2022-07-14 18: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 (记者 唐继厚 霍枭涵)14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2世界5G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副秘书长富军表示,本次世界5G大会能够缘定龙江、花落冰城,首先是基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个重视既是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视,对5G技术及产业的重视,也是对世界5G大会这个国际平台的重视。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副秘书长富军。

  “我们已经关注到,黑龙江出台了多项举措发展数字经济。许勤书记多次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重大机遇,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数字经济是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是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蓝海。胡昌升省长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龙江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途径。今年华为、腾讯、百度等国内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也纷纷落地龙江。”富军说,“我们还关注到,在龙江制定出台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支持的政策中,明确聚焦于5G及5G+,在5G基础设施建设、5G通信产品制造、5G+行业应用拓展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富军表示,正是因为看到数字经济的重大机遇,认识到5G在数字经济中的牵引作用和基石作用,同时也了解到世界5G大会的产业风向标作用,感受到它的全球影响力,黑龙江把握此次机会,把大会看作是链接5G核心资源,赋能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用最大诚意积极争取,最终促成本次大会落户黑龙江。

  富军说,世界5G大会的举办是黑龙江的一次重要机遇,落地黑龙江也是世界5G大会的一次机遇。黑龙江作为老工业基地、农业大省、文旅胜地、国际经贸的重要枢纽,在资源、产业、科教和生态等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数字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较为完善。黑龙江有一重、龙煤、北大荒等工业、矿山、农业领域的典型企业,行业数据资源和5G融合应用场景丰富,这为5G发展提供了一片广阔的蓝海,对于世界5G大会来说也将是一个崭新的施展空间。

  “在筹备过程中我们看到5G正在推动龙江各行各业加快数字化升级,也切身体会到了老基地焕发出的新活力。我们相信在龙江的这次世界5G大会一定会圆满成功。”富军说,“哈尔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冰雪文化名城、世界音乐之都,夏季凉爽舒适,是全球20个避暑旅游胜地之一。今年世界5G大会在8月的冰城举办,相信为大家奉献一场产业技术盛宴的同时,也会让来宾体验到大美龙江,祖国北大门多元的文化和与众不同的魅力。”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