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 引江水灌溉 护耕地产能
2022-07-20 08:16: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瑞雪 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0日讯 引江水灌溉,是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今年统筹推进耕地质量建设与保护工作,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地表水置换地下水,既保护节约地下水资源,促进区域生态向好发展,也是保护黑土地的一项重要举措。

  经过多年的对比试验,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意识到江水灌溉的水稻成熟期早,抗病性、根系重量、产量、稻米品质、土壤的吸附程度均好于井水灌溉,同时,也可从源头上遏制过度抽取地下水而出现土地沉降现象的发生,从而达到保护黑土的目的。青龙山灌区洪河段配套工程项目投入运行,使地表水彻底置换成地下水。目前,已经实现了18万亩江水灌溉的目标。这一举措将使农产品更绿、耕地质量更优、经济效益更好,实现质量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