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哈市总工会将于9月举办“庆祝二十大·舞进新时代”全市职工全健排舞大赛
2022-07-21 18: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21日省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哈尔滨市总工会将于9月份举办“庆祝二十大·舞进新时代”全市职工全健排舞大赛。每届大赛都有几十支队伍千余人参赛,同时带动数十万职工热情参与其中。

  为做好比赛项目的普及推广工作,哈市总工会已举办了师资骨干培训班,培训了全健排舞《工装——最美的衣裳》、《哈尔滨之舞》及舞蹈《冰城火》、《走向复兴》,《工装——最美的衣裳》作词、作曲、编舞都是哈尔滨市总工会原创。

  据悉,全健排舞是排舞引入中国后的名称,排舞属于全球化舞蹈类别的一个分支,2006年引入中国,取名“全健排舞”,寓意“全民健康”“全民娱乐健康舞蹈”“全民参与”的意思。全健排舞首次亮相全国大型活动是2008年开幕式,自2008年中国职工文体协会在全国职工中推广以来,阳光健康、时尚新潮的全健排舞,掀起了职工学习的热潮,年轻职工的热情参与,更使全健排舞充满了活力。全健排舞在哈尔滨市职工中具有广泛影响,深受欢迎。哈尔滨市总工会曾四次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职工全键排舞大赛,均取得金奖、银奖佳绩。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哈尔滨市总工会还将在哈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还将开展“庆祝二十大——当好主人翁,奋进新征程”宣讲演讲征文、“劳动创造幸福”主题诗歌创作、朗诵、展播展演、“中国梦·劳动美——我们的新时代”职工书画摄影展、“筑梦冰雪冰城”群众性冰雪运动等系列迎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