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牵手“冰墩墩”团队 三项签约赋能龙江创意设计产业
2022-07-23 07:2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牵手“冰墩墩”团队,赋能龙江创意设计产业。7月22日,冰城哈尔滨迎来“冰墩墩”回家。作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设计单位——广州美术学院在哈尔滨签订三项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其顶流创意设计团队的影响力,加快推动龙江创意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州美术学院是全国领先的创意设计类大学、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特别是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大放异彩,其设计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

  当天签署的三项协议包括:哈尔滨市政府与广州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广州美术学院校办企业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区管委会签署广州美术学院(黑龙江)创意设计中心落户哈尔滨新区三方合作协议,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美术学院签署“合作开发冰雪文化旅游纪念品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广州美术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教育优势,在哈尔滨开办创意设计机构(工作室),搭建创意设计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强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等方面人才培养与交流。同时,帮助哈尔滨市引进国内头部文化创意机构、创意设计企业、设计机构(工作室)、冰雪创意设计机构,助力哈尔滨市创意设计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合作开发哈尔滨“冰雪文化之都”等城市“IP”品牌形象与文化符号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象级冰雪文化“IP”和衍生产品体系。

  广州美术学院与黑龙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三方将积极推进广州美术学院(黑龙江)创意设计中心平台搭建工作;共同推进建设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设计工作室或分公司;共建“大师工作室”,共同开展创意设计业务以及设计人才交流、培训等工作。广州美术学院将为哈尔滨新区及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提供组织策划、创意设计、品牌打造、宣传推广、衍生产品等服务,并使之成为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调研、采风,大学生实习、实训的基地。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