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副省长余建莅临宜康康养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2022-07-23 11:07:30 来源:宜康康养中心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副省长余建、黑龙江省民政厅厅长董濮、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市民政局局长锡东升等省市区各级领导莅临宜康康养中心考察指导工作。宜康康养中心董事长于立涛、运营副总经理高慧伯全程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召开前余建副省长等一行领导认真观看了宜康康养中心的宣传视频。随后在座谈会上,余建副省长细致询问了宜康康养中心的投资规模、商业构成、运营规划和康复医院等情况,宜康康养中心董事长于立涛对领导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余建副省长强调,养老行业前景广阔,但企业要认真研究运营模式、配套设施以及周边环境优化,同时,地方政府要加强区域道路、商业、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湿地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加快区域产业布局,全面加强区域竞争力。

  余建副省长建议,宜康康养中心要整合国内优质养老产业资源,学习全国优秀养老产业模式,充分发挥哈尔滨旅游城市优势,加强对外产业介绍,深度布局养老、文旅产业,结合候鸟养老模式,利用“时差、温差、季节差”,让暑热中的南方老人来到哈尔滨享受“避暑式养老”。

  同时,项目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除自建专业康复医院外,还要与大型医院充分联动,共同打造医联体、急诊急救、就诊绿色通道、远程会诊等医疗合作,建立完善的医疗体系,提升区域医疗健康服务质量。

  在座谈会中还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对重点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和相关产业帮扶,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区、市乃至黑龙江省经济的高速发展。

  座谈会后,余建副省长等一行领导参观了宜康康养中心园区以及康养公寓的房间和膳食餐厅,近距离体验整体装修风格、品质、适老化设计和完备的适老化设施。参观之后余建副省长对宜康康养中心的整体建设以及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宜康康养中心是黑龙江省政府“百大项目”之一、深哈招商项目、市重点产业推进项目,地处沿江经济带和沿江生态圈内,占地面积12万㎡,共24栋楼,养老床位3200张。采用CCRC模式(退休持续照料模式),具有国内领先的医养结合康养服务体系,拥有优美的居住环境,自建二级康复医院、并设有五大营养膳食中心、护养院、文娱健身中心、老年大学、温泉养生中心、商业广场等功能配套区域和设施,为长者打造一个高品质康养生活的温馨“家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