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消防:消防伴你一路“童”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2022-07-25 14:33:53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全面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暑期校外托管机构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双鸭山支队集贤大队成立检查组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宣传培训工作。

  检查期间,监督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订,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外窗是否设有障碍影响紧急逃生和施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监督人员针对检查中暴露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正确报警、紧急情况如何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在旁的小朋友们一个个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认真听着宣传人员的讲解,对于孩子们的童言童语,宣传人员也耐心地一一地予以解答。

  检查结束后,监督员细心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开展好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对老师的消防安全培训,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幼儿园工作人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