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人大农委在我省宣讲黑土地保护法
2022-07-26 08:17: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6日讯 25日上午,黑土地保护法宣讲会在哈尔滨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作宣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力主持会议。

  在宣讲中,王宪魁重点阐明了制定黑土地保护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黑土地保护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着力解决黑土地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着重把握坚持确保黑土地总量不减少、功能不退化、明确保护责任和义务、坚持用养结合、尊重自然规律和科学规律、坚持农民履行义务和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宣讲内容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表示,听后深受启发,加深了对黑土地保护法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强调,保护好黑土地是黑龙江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实施黑土地保护法,多措并举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要大力宣传黑土地保护法,制定完善地方配套法规,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牢记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责任。

  在我省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农林委、城环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