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全国网媒看龙江丨城市书房 好玩好用的书海世界
2022-08-02 14:30: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 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日讯 (记者 杨帆)在何所有城市书房,传统与现代科技融合,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呈现,给市民们带去“互联网+”沉浸式视听体验。“扫码听书”的有声图书馆、VIP定点畅听、耳机森林区域,以及朗读亭、耳机森林、声音邮局(有声明信片)和定向音箱等在内的互动体验区,都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独特体验。这里也是黑龙江省首家,东北三省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城市书房。

何所有城市书房。

  何所有城市书房,是何所有集团联合国内领先的公共文化服务商、国内音频分享领域的独角兽——喜马拉雅,以及国内知名黑胶文化倡导者,共同打造的“家门口的图书馆”。

  有声图书馆采用“扫码听书”的创新服务形式,市民扫码即听,为市民提供多层次、多类型的有声文化内容产品。提供30000+优质综合类有声书籍,覆盖党建政务、历史人文、亲子儿童、商业财经、教育培训、时尚生活、休闲娱乐、健康养生、情感家庭等众多领域,助力提升市民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城市里的有声图书馆。

  市民用微信扫“VIP定点畅听”二维码,就可以免费畅听喜马拉雅付费会员独享的10000+精品付费内容。耳机森林是喜马拉雅独创的一款内置30000+有声书籍的内容播放及阅读终端,触屏即可自主收听音频内容,高保真耳机带来极致听觉体验。

  定向音箱是由喜马拉雅打造的一款让声音聚焦并定向传播内容的产品。人来即“响”,人走即停,智能开启。城市书房的3个音箱,分别可以听到中国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蝶》的精彩选段、声音版的冰城美景全景图以及唱响“音乐之城”的歌声记忆。

  在朗读亭中,市民可以随意“畅读”喜马拉雅主站上万千版权的朗读内容,有经典名著、诗歌美文、小说节选、外语名篇等等,并且可以选择经典影视剧和动画片,进行趣配音,实现各种声音角色扮演。朗读内容上,最近新增了代表龙江特色的“冰雪文化”内容。

市民打印有声明信片。

  朗读亭的设备达到了准录音棚级别,有专用演出的麦克风、高保真的耳机、发烧级音响设备等,可轻松实现线下录音参与线上朗读比赛等。

  “微信扫一扫,即刻传情达意”——有声明信片是喜马拉雅打造的传情系列产品。目前有声明信片的画面是“大美哈尔滨”系列,包括冰雪文化、欧陆文化、音乐文化和避暑文化等。在录制完祝福语或心里话后,即可打印出纸质明信片,邮寄出去,也可直接在线上转发。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