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围观!运营商六巨头齐聚龙江“朋友圈”
2022-08-10 07:54: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作为全球5G领域重要国际性盛会

  2022世界5G大会

  10日在哈尔滨开幕

  本届世界5G大会可谓大咖云集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中国广电

  中国铁塔、中国星网

  六大运营商

  齐聚黑龙江

  小编带你探班

  2022世界5G大会

  精彩亮点

  ↓↓↓↓

  2022世界5G大会的线下展区,一万平米的展览规模布置了三大主题展区,两大特色专区。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众多运营商云集哈尔滨,展出了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在中国移动的智慧工厂展示区,通过5G技术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现在智慧工厂已经应用到了3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包括中国一重集团和哈电集团。

  这次展览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创新性、落地性、互动性”,呈现场景化、实物化的5G全生态布局,涵盖5G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前沿技术、创新产品、生产制造、典型应用,展现龙头企业的5G核心能力和各行业的优秀落地案例。

  2022世界5G大会组委会展览负责人云佳睿:这次有64家企业参加线下展览,像华为、中兴、中国信科,向广大消费者带来5G应用的最新产品。我们也带来了5G垂直行业最新的应用。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陈美:带来的项目是天枢5G无人机云网边端AI系统,它可以加载在无人机上面,如果在执行应急任务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平台上部署,实现五分钟一键调飞的功能。

  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这次大会承载了很多科技创新元素,从企业到人才,推动龙江持续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黑龙江有非常好的场景优势,我们有农业全国领先的地位,我们传统的工业制造有非常好的底蕴,在服务业在旅游各方面有非常好的一些场景,所以应该利用黑龙江这种场景优势,把5G技术跟千行百业更好的结合,来释放它对这个场景的赋能作用。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借着世界5G大会来实地考察一下,大家的目的都是看看怎么样一起推动5G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黑龙江的一些具体的应用的落地。

  浪潮集团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玉刚:我们参加过几次5G世界大会,这次我们整个行业的重视度更高了,带来的新的应用、新的技术和新的案例,也更加丰富了整个产业发展的生态。我们将围绕着云计算、大数据包括5G在整个黑龙江的发展,继续发挥我们的能量,助力整个数字龙江的发展和建设。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