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数字潮 向龙江丨插上5G翅膀 促进智慧农业快速发展
2022-08-10 19:55:27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10日,“5G与数字农业农村论坛”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论坛聚焦农业信息化、智慧农垦建设、5G+数字农业、5G+智慧商村等话题,凝聚多方共识,助力智慧农业创新发展。

  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无人机等技术在内的移动通信和前沿技术不断实现新突破,发展出新模式、新应用、新业态,赋能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是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国际开放创新的重点领域。

  论坛发布了《5G及相关前沿技术赋能乡村振兴研究》报告。

  未来,加快乡村5G基础设施建设,完善5G数字乡村投入机制,加强5G数字乡村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引进,建立规范标准体系和完善配套政策,健全5G乡村应用联合开发和成果转化等配套机制,加大探索5G乡村商业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力度,统筹5G数字乡村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持开放式创新,继续做好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