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青冈县:打造新业态领域基层党建品牌
2022-08-12 09: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段洪伟 记者 陈显春)近日,绥化市首个“奔跑者红色驿站”在青冈县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青冈县在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奔跑者红色驿站”的建成是青冈县贯彻落实绥化市委创建“寒地黑土党旗红”党建品牌,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的一项突破创新举措。今年以来,青冈县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结合外卖行业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统筹各方资源、坚持党建引领、增强示范带动,建成了绥化市首个“外卖骑手红色驿站”,打造具有特色的外卖骑手党建工作品牌。

环卫工人在驿站休息。

  “奔跑者红色驿站”主要聚焦服务快递、外卖行业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流动党员及环卫工人等劳动者工作和生活需求建设,打造新业态领域的基层党建品牌。可提供手机充电、免费茶水、暖餐服务、电动车充电等十项服务,设置“加油书柜”,提供阅读、学习、交流、展示的红色活动阵地。通过“党建+行业”“党建+服务”“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外卖行业党建工作覆盖质量,赋予外卖行业服务基层治理新动能,凝聚先锋骑手力量,以强有力的党建优势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助力县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外卖骑手在驿站休息。

  下一步,青冈县将依托“奔跑者红色驿站”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熟悉社情、贴近居民的优势,使他们成为基层治理的前哨,发挥新就业群体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建立健全积分奖励制度,激励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