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投资额达277亿元 黑龙江大学校友招商峰会结硕果
2022-08-15 07:54: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4日讯 14日,黑龙江大学2022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举行。来自海内外700余位优秀校友企业家线下、“云端”共赴邀约,畅叙同窗友情、共谋合作发展。峰会再掀龙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吸引多个校友企业、优质项目落户龙江,投资总金额达277亿元。

  投资项目包含该校校友企业华永投资集团与哈尔滨市签订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和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与黑河市签订的新能源新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此外,校友企业、上市公司京蓝科技总部部分业务迁至哈尔滨,中发实业大健康产业和文旅产业、浙江运达风电、中俄双循环电子商务产业园、知临能源等一批项目正在深入对接和洽谈中。

  “我们欣喜地看到,我省及学校高质量推进招商工作的决心和诚意,正在校友企业家投资龙江、兴业龙江的积极行动中结出累累硕果。”峰会上,黑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卓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校友招商工作情况。

  近年来,黑龙江大学积极发挥高校创新资源集聚优势,不断扩大“校友圈”,整合校友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方面资源,助力龙江创新发展。

  如今,以“构建校友引资引智引才长效机制,打造‘校友+黑大+龙江’发展共同体”的总体目标,该校已逐步形成促进就业与招商相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与招商相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招商相融合、培育校友文化与招商相融合的“四个融合创新”招商工作格局,努力在推动校友经济成为强校发展、强省发展的新引擎上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桥头堡”作用,画好“地方+学校+校友”的最大同心圆。不断加强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校友企业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同时,大力推介我省营商环境和利好政策,主动服务和促进校友企业与招商项目精准对接,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