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味 世界香
2022-08-15 13:40:2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汇自然精华,精耕龙江品牌农业;

创黑土不凡,打造龙江农业品牌。

  黑龙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正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开启品牌农业新征程。

  47.3万平方公里的黑土地,3100多万龙江儿女正守护着这块耕地中的“大熊猫”。黑龙江,四时不辍地劳作,中国人每9碗饭中就有1碗来自黑龙江,守拙求真,吸收大地能量,这是龙江品牌农业对食物能表达的最高敬意。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包藏的是来自黑土地殷殷祝福,用最简单纯粹的风味,给您最深刻的品牌记忆。

  没人生来就是好厨师,但龙江农产品可让您不需要特殊技能就能做好四季三餐:五常大米,Q弹软糯,稻香百年;海伦大豆,蛋白丰富,引领食尚;绥化鲜食玉米,香甜可口,唇齿留香。在龙江,乳品、杂粮、冷水鱼、大鹅、高端肉、食用菌,餐桌美食、自然馈赠。这一口滋味,不仅有幸福的味道,更有守护的味道。

黑龙江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数量168个;

7个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13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2022年黑龙江14个品牌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总价值超过4769.13亿元;“北大荒”品牌价值1706.96亿元,在全国农产品排行榜中位列第一;飞鹤、九三、完达山、倍丰、小康龙江、金谷农场等企业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未来,龙江品牌农业将以生态、品质、健康的理念引领农业产业升级,坚持市场化运营,实施品牌五大工程。黑龙江正日行千里,加快品牌农业快速发展,实现农业品牌崭新跨越。

我们坚定信念,龙江人为祖国种好粮;

我们憧憬未来,龙江味要在世界飘香!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