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提振企业健康发展
2022-08-17 08:25:00 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作者:潘雪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大庆市税务局依托肇州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留抵退税相关工作,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全力推进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确保第一时间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认识到留抵退税政策对于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稳定企业投资信心的积极意义。坚定县局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的决心,提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为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精化辅导。加强对符合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条件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政策宣传辅导,采取集中培训、一对一、面对面、微信等多种方式,实施个性化定向辅导,对照政策文件,深入讲解政策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填报口径、申请流程和有关要求,使纳税人全面了解,准确掌握,确保纳税人懂政策、尽享受。

  三是逐户对接、分类施策。按政策要求提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向税源管理分局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做到逐户对接,对纳税人选择不申请退税的,详细了解具体原因,针对各类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打消顾虑,尽最大可能提升退税申请范围,确保准确适用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真金白银”直达企业,降低了企业的税费负担,进而起到了“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效果。肇州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尽享快享税惠红利,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底气。”

责任编辑:王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