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古城镇:“三举措”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2022-08-29 09:38:26 来源:克山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年来,古城镇始终把乡风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生产环境整治,着力将文明新风送到千家万户,以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明确思路“划文明”。为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古城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古城镇实际,制定古城镇乡风文明建设行动方案,对古城镇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道路硬化、植树造林、粪污清理等环保重点工作出现在古城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清单之中,推动全镇掀起乡风文明建设热潮。

  全民参与“助文明”。古城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卫生整治、文化宣传等各项活动,累计开展清理生活垃圾志愿活动12次、植树造林志愿活动6次、生产生活及防震减灾等宣传活动6次,发放传单五百余张,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传播“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号召村民持续养成垃圾分类、正确使用粪污收集点等良好生活习惯。

  硬化措施“筑文明”。古城镇上半年新建柴草仓161个,柴草垛统一规范,摆放整齐划一,清理路边沟3万延长米,安装铁栅栏9200延长米,安装路灯220盏,更换大铁门103个,村屯绿化2万余棵,植树造林412亩,实现绿化亮化硬化。让优美的环境陶醉身心、让文明的乡风深入人心、让环境整洁成为习惯。

责任编辑:王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