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 哈电锅炉继续领跑全行业
2022-08-30 07:08: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0日讯 近日,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的2021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中,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产品斩获多项殊荣,继续领跑火力发电行业。

  本次对标通过对可靠性指标、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的综合评价,以及数据公示、核实及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了2021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最优机组,进入优胜榜单的各等级机组能够直接或间接反映出各主机设备的能效先进性,为用户提供可靠的选择参考。

  2021年度全国火电对标优胜机组共有318套机组入选,哈电锅炉生产的锅炉产品以占比37%的绝对优势蝉联行业榜首。哈电锅炉产品在300MW和600MW等级机组评比中分别以36%和39.1%的占比连续多年领跑行业。在AAAAA级优胜机组评比中,哈电锅炉产品占比35%,尤其是1000MW等级AAAAA级优胜机组占比高达37.5%,两项指标居行业首位。

  据了解,哈电锅炉从2010年开始研制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锅炉以及燃用准东煤(超)超临界锅炉,先后攻克了螺旋管圈双切圆水冷壁结构、个性化偏差控制技术、成熟的尾部双烟井结构、烟气再循环方式等多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开发了涵盖π型和塔式等系列炉型的大容量高效超超临界锅炉机组,高效一次再热机组和二次再热机组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