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医药企业开展“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2-08-31 08:47:41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围绕“遏事故、守底线、保安全”这条主线,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深入道里区、南岗区、松北区开展医药企业“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企业安全负责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查看了企业各专项工作方案。随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主要负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否明确安全生产职责;设置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符合规定;建立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是否符合实际;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是否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甲、乙类仓库内或贴临处是否设置了办公室、休息室、员工宿舍;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符合紧急疏散、救援要求;安全设施是否定期检维修;涉及可燃和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的场所是否按国家标准设置检测报警装置,爆炸危险场所是否按国家标准安装使用防爆电气设备等内容。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落实“双签字”制度,责成属地应急部门监督企业整改闭合。

责任编辑:郭丽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