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气温降至-4.2℃!黑龙江漠河迎来首场霜冻
2022-09-01 14:10:00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受冷空气影响,8月31日夜间开始,黑龙江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并于9月1日早晨降至冰点以下,正式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霜冻。

9月1日,漠河市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霜冻(漠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早晨6时许,漠河境内最低气温降至-4.2℃,达到入秋最低温,迎来了入秋以来的首场霜冻。一夜之间碧绿的叶子上布满了晶莹剔透的白霜,正在开放的花朵也被冰霜覆盖。

  为了预防霜冻灾害,漠河市气象台于8月30日提前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很多菜农提前把菜地覆盖了棉被、毯子等保暖装备。外出的市民已经换上了羽绒服、棉裤、帽子等御寒衣物。

漠河市民已经换上了御寒的羽绒服(漠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漠河气象部门消息,今年漠河市迎来首场霜冻的时间比去年提前17天,未来几日,漠河气温将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