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暑运落幕——牡丹江市铁路部门发送旅客约118.5万人次
2022-09-02 10:50:0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吴晓琨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 今年的暑运已经落下帷幕,9月1日,记者从牡丹江站获悉,暑运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约118.5万人次,日均1.91万人次,同比增长45.2万人次,增幅约62%。

  据了解,今年暑运初期,旅游流、探亲流及商务流叠加,牡丹江站客流量明显增加,直通方向的客流集中在北京、济南、沈阳、大连等地;管内方向的客流集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绥芬河、东京城、鸡西、虎林等地。特别是牡佳高铁开行后,客流在暑运期间也达到高峰,牡佳线三个中间站日均发送旅客约8000人次。

  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牡丹江站根据客流情况开足售票窗口,陆续加开临时旅客列车以及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共恢复列车9对、加开列车10.5对、重联动车组20列次、加挂普速车厢20节,日均增加定员3.3万个席位。其中,该站加开了牡丹江至佳木斯、漠河、鸡西方向的旅游列车。

  此外,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根据疫情影响和客流变化,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采取“一日一图”,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有序顺畅出行,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王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