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许勤: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09-04 20: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许勤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胡昌升作工作部署

  9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作工作部署。张安顺、张巍、沈莹、王一新、杨博、何良军、于洪涛、李海涛、孙东生、李毅参加会议。哈尔滨、大庆、绥化市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面临的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防疫抗疫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决破除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意识,压实各级责任,细化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措施,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用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要求,大庆市要再加力、再从严、再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决打好剿灭疫情的这场硬仗。组织动员必须到位,确保所有的事都要有人管、有人做;社会面必须“静”下来,严格做好区域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必须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确保过程安全、结果准确;流调必须精准,做到排查彻底、信息全面、推送及时;转运必须高效闭环,细化转运防风险措施,杜绝交叉感染;隔离必须严格规范,做到应隔尽隔、管理到位;阳性感染者必须及时有效救治,坚决守住不发生死亡底线,严防发生院感;生活物资必须有效保障,加强调运储备,及时配送到位;舆论宣传必须加强,大力宣传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迅速遏制疫情发展势头,坚决防止扩散外溢,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大庆是全国的标杆城市,在疫情面前,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地的积极支持下,在大庆人民的团结奋斗下,努力夺取这场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哈尔滨和绥化市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严细做好核酸筛查,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做到快推快查、查管同步、即推即控、不漏一人,严格规范隔离管控措施,从严抓好社会面管控,杜绝聚集性风险,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守住市县区属地防线,切断域内传播链,严防向外扩散,尽快扑灭疫情。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疫为令、尽锐出击,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筑牢防控防线,强化属地和部门管理,强化“三公”协同和跨区域协查,强化信息及时精准推送,强化支援配合,不断提升全社会防控能力。要落实防控措施,抓好风险地区抵返人员落地即时排查管控,加密对风险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加大口岸及边境城市人防、物防、技防力度,严格对人员流动、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管控,建立多点触发的预报预警机制,做好防控力量、应急物资和处置能力准备,从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对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人员流动风险的管控,引导公众做好自我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压实防控责任,把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把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运用好,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组织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疫抗疫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体现担当作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