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室外2分钟交谈就被传染!最新提示
2022-09-06 19:33: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记者 许诺)在9月6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就5日发布的室外2分钟交谈就被传染的病例情况,对市民进行提示。

  杨超。

  杨超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即便是在户外,与人距离较近时和在公共场所室内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戴口罩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虽然目前新冠变异毒株的传播力增强,传播代际缩短,但其传播方式和传播途径没有改变,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可经气溶胶传播,这些都可以通过科学佩戴口罩有效保护个体不被感染,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情况下,也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市民在户外与人距离较近时和在公共场所室内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在这里,也要求属地、行业部门、企业分别要尽到管理、主管、主体责任,在室外、公共场所、企业内部都要务必进行佩戴口罩及防疫措施的提示提醒,落实落靠“四方责任”,才能织牢织密防疫安全网。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