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宏兴——以毕生所学奉献医疗事业
2022-09-08 16:20:3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 作为医者,他精益求精,苦练本领,作为共产党员,他冲锋在前、无私无畏。他就是黑河市第七批拔尖人才、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宏兴,为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健康殚精竭虑、苦累不言。

  2003年,王宏兴进入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内科工作。初到岗位,王宏兴几乎24小时驻守医院,在日复一日的实践工作中,业务能力与日俱增。王宏兴曾作为业务骨干先后去大庆石油总医院和哈医大二院进修,归来后,积极应用前沿技术,创新诊疗模式,带动了科室技术水平的提升,使许多疑难重症病人得到了有效救治。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发,正准备去外地岳父母家过年的王宏兴毅然退掉买好的车票,义无反顾地坚守疫情防控前线。他边值守发热门诊,边给年轻同事传授临床经验。白天,为发热病人流调、会诊、治疗;夜晚,开展线上培训,讲解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作为业务骨干,王宏兴参与制定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措施,查缺补漏,完善流程,夜以继日。当得知组建支援孝感医疗队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作为爱辉区驰援孝感医疗小分队队长奔赴抗疫一线。经过39天的昼夜奋战,王宏兴所带队伍参与完成122名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王宏兴获得了“最美逆行者”“孝感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走上领导岗位后,王宏兴很快适应了角色的转变。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做表率,经常深入科室督导检查,迅速凝聚起了分管科室的“战斗力”。2020年年末,他分管的科室在“应检尽检”中发现黑河市区内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接到报告后,他迅速穿上防护服深入病房会诊,指导诊断、转运工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随后的一个月,他吃住在医院,改建留观病房、急诊接诊、预检分诊流调、核酸采集……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他奔忙的身影,只要有战斗的地方,王宏兴就是打头阵的排头兵。

  十数载的自强不息、甘于奉献,让王宏兴获得了诸多荣誉,也收获了百姓的信任。他始终谨记一句话:“只有把毕生所学献给救死扶伤的事业,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培养。”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