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倾心打造让群众最满意的服务窗口
2022-09-14 02:0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霍枭涵)作为服务群众、支持企业、优化环境的窗口单位,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时刻以“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放心”为出发点,坚持“能精简的精简到位,能优化的优为最佳”,在认真履行服务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行政许可全链条改革与服务等方面做了取得了显著成就。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2019年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监管所”称号,2020年被中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省级文明窗口”称号,2021年被七台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改革提速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为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深层服务,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大胆深化改革、积极提升办事时效、不断拉伸服务链条。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一件事集成办”改革,创造性实时更新“办事不求人指南”二维码等,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率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第一名。通过下放登记权限等十余项改革措施,大幅度降低十余个窗口门槛,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推进银行网点代办申请登记注册工作,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就近办”。

  通过与七台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各级政务大厅沟通协调,与属地税务、公安、人社部门对接相关业务,实现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市场主体多项业务“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完结。七台河市两家公司在注册许可分局工作人员指导下,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医疗(生育)保险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发票和税控设备税务登记业务实现“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企业窗口由6个缩减至1个,时限由三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企业感动地说:“七台河速度,创造了七台河奇迹,我们也要在七台河创造奇迹,回馈七台河。”

  优化环境 企业办照仅用两小时

  “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最大的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而让企业满意,始终是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工作的最高追求。

  为加快审批进度,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工作。2019年6月的一天,“立市项目”泰银公司前来办理三个公司设立登记,工作人员发现材料有欠缺,经研究迅速实行了容缺受理。企业代表动容地说;“人性化服务急人难啊”。联顺生物科技、亿顺环保科技和江融生物科技三家公司完成新设立核准,全程仅用2个小时。当场拿到营业执照的公司代表连连点赞:“这真是七台河才有的速度”。

  为服务好重点项目,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积极开辟绿色通道。2021年8月24日上午,七台河市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工作人员,为七台河市重点企业吉伟公司提供领办服务,并到七台河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成立新公司的营业执照。注册许可分局立即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指派专人全程帮办代办。吉伟公司仅用2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为企业尽快上马相关项目赢得了时间。

  为服务推进国企改制,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勇于担起工作重任。2021年12月国企改制工作中,国企注册登记工作量突然加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企业登记工作人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持白黑连轴转、挑灯加油干,连续3周快速协调推进,共办理国企改革相关业务50余件,顺利完成全市国企改革注册登记工作。

  群众点赞 对七台河最满意

  以正气激发热情,以正事凝聚队伍。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积极将自身“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积极推动窗口业务整合优化工作,使窗口年办理业务能力高达2万件。依托进驻市民中心契机,加强登记窗口规范化建设,更新了设备、办事指南二维码图版,完善了新的自助服务区。启动新的银行网点1个,培训“一网通办”人员8名,增加了帮办代办人员、窗口数量,为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服务,大大减少了办事群众排队时间和拥堵现象。

  为推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把改作风、优环境作为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来打。由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从企业和群众最受益的事情抓起,实现了从“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由“看家本领”向“服务本领”转变。同时深入开展“四零”服务承诺、“营商大讲堂”专题学习、廉政警示专题教育等活动,极大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从而使工作人员由小事入手、从细微处着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

  在推行为民办事延时服务常态化活动中,入驻市民中心窗口单位的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早上班、晚下班,只要有办事业务都尽可能当日办理完毕。延时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满意的笑脸,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品质和温度,得到了市场主体及办事群众的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