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青冈县:普法宣传保障农民工权益
2022-09-15 10:49: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段洪伟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段洪伟 记者 陈显春)为营造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良好氛围,近日,青冈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宣传活动。

  青冈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宣传单。

  活动中,青冈县劳动保障监察局深入企业及用工现场进行普法宣传,对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思想动员,引导和规范农民工自觉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明确用人单位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了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依托,向广大群众发放维权手册、宣传单,同时通过电子屏幕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保障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例,有效加强农民工自我防范意识,为促进劳动者就业、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职工维权手册2000册、宣传单1500份,媒体推送相关内容30余条。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