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抓好督察曝光典型案例和重点任务整改
2022-09-21 11:0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嘉)9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长专题会,听取各区域生态环境督察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5起典型案例和中央、省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整改任务盯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抓好曝光典型案例和重点任务整改务必做到“一善于四坚持”。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在督察整改的过程中体现政治智慧、政治担当、政治操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做到案头学政治、心中想政治、行动有政治;要坚持系统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从头抓到尾,不断完善执政理念,强化机制建设,推动技术与行政相结合、执法与监测相结合,充分发挥省生态环境厅与地方生态环境局、区域生态环境督察局与地方生态环境局的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解决旧问题不出新问题”的整改底线,严格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进落实。要从问责层面汲取经验教训,注意防范化解超期风险;要坚持长远观点。督察整改既要有具体的安排,建立长效机制,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督察整改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加大督察整改助推经济发展的宣传力度。要及时发现、处理矛盾问题,注意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