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国最大蔓越莓种植基地迎来丰收
2022-09-22 09:35: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看全国最大的蔓越莓种植基地——红海植业蔓越莓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这片水下浸泡的就是已经成熟的蔓越莓,随着打果机的缓缓驶过,鲜红的蔓越莓果实瞬间就会全部漂浮在水面之上,这也是蔓越莓特有的一种收获方式,叫做水收。

  七年前,有着“北美红宝石”美誉的蔓越莓安家华夏东极,填补了国内没有大规模种植的空白。今年,抚远种植蔓越莓达到4200亩,成为全国最大的蔓越莓种植基地。

  如今,抚远新鲜美味的蔓越莓果已经闻名遐迩。在采收现场,国内各地客商纷纷抢着下单。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工程师程正新说,他们申请注册的“红海小镇”蔓越莓果已经成功销往全国各地,今年预计鲜果产量将达到2000吨,而且这个产量还在连年上升。

  今年,产自抚远的蔓越莓种子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开创了全球首次蔓越莓进行太空育种的先例。现在,抚远正加紧建设国内首个蔓越莓研发中心。年度中心投用后,在太空遨游了一圈的蔓越莓种子将在这里进行进一步培育。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