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罕见!近百只“鸟中国宝”东方白鹳“打卡”迎春林区
2022-09-23 13: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钟林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李钟林 记者 霍枭涵)九月正是候鸟补充体力准备南飞的季节。近日,在距离迎春林业局局址十余公里道路旁边的水稻田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东方白鹳,它们时而漫步在田埂上,时而飞至附近的鱼塘边抓鱼。据当地人介绍,这群东方白鹳有近百只,如此大群的东方白鹳出现在迎春林区实属罕见。

  据了解,东方白鹳属大型涉禽,被誉为“鸟中国宝”,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全球只有几千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东方白鹳对生活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只有水源充足、食物丰富、人迹罕至、综合环境质量高的湿地地区才能成为其栖息常住地。

  近年来,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认真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化资源管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迎春林区已经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两季有数万只迁徙候鸟从迎春林区路过,经常有天鹅、丹顶鹤、大雁、白枕鹤、琵鹭等珍稀候鸟在此停歇、觅食,迎春林区成为候鸟们的“打卡”圣地和“快乐驿站”。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