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五彩缤纷丰收节,快来找找你家乡!
2022-09-24 07:46:45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23日我国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省农民以五彩斑斓的丰收画卷为节日献礼。

  北大荒集团军川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杨明成:喜获丰收,亩产在1260斤。

  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总经理任艳军:从目前收获情况看,亩单产比往年提高15%,将再次迎来大丰收。

  23日,虎林水稻正式进入开镰秋收阶段,农民们围绕丰收这一主题,组织了各种有趣的比赛活动。“开镰割稻”比赛中,大家挥舞镰刀你追我赶,不一会儿,一个“丰”字跃然稻田。

  除了“割稻”这样的“技术流”,现场还组织了滚南瓜、扒玉米、幸福农家院等比赛活动,欢声笑语回荡在稻田。

  在北大荒集团尖山农场,大豆摇铃,一派丰收的景象。一早,种植户就驾驶大农机开启收获模式,确保颗粒归仓。

  七台河市勃利县小五站镇保丰村300多亩万寿菊种植基地,又到一年丰收季,现在,村民们忙着采收第五茬花,预计在月末所有万寿菊花采收完毕。

  七台河市勃利县小五站镇保丰村农民张克宏:今年雨水充足,花朵也大,几朵花就能整一斤。

  今年,七台河万寿菊种植面积达到了2万多亩,预计收获万寿菊500万吨,出口创汇300万美元。

  这个像迷你小松塔一样的植物叫啤酒花。因为至今都没能找到任何一种能够完全替代它在酿造啤酒当中的作用,所以它又被称作啤酒的“灵魂”。

  今年,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农业科技示范园的100亩啤酒花迎来大丰收,每亩产量达到30斤,是去年的三倍。

  在东方红林区五味子种植基地,林区人精心培育的五味子目前也到了集中采收的时候了。今年,这里的五味子亩产在1500斤以上。

  在大兴安岭“丰收集市”,林区特有的寒地北药、林下特色农副产品喜获丰收。大兴安岭蓝莓、黑木耳、偃松籽等都是地理标志产品,这些特色产品的种植,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的渔民们也获得了他们的大丰收。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