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瑷珲镇:灵芝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6 13:38:4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 日前,在爱辉区坤珲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灵芝种植大棚内,在灯光的照射下,只见灵芝菌盖底部喷射出如烟似雾的孢子粉,在空气中缓缓升腾,棚内风机24小时不停运转,进行收粉作业。

  爱辉区坤珲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王艳红介绍,今年灵芝喷粉时间比每年稍微早一些,从7月28日开始喷粉,受昼夜温差大等因素影响,喷粉时间只能持续一个月左右。

  灵芝自古被赋予“仙草”之美誉,喷发的孢子粉则是灵芝最精华的部分。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对灵芝孢子粉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市场行情一路向好。近年来,爱辉区瑷珲镇把培植壮大灵芝产业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逐渐形成了集培育、种植、销售于一体的灵芝产业链。

  今年,合作社共种植2.4万段灵芝菌,每个大棚可产出孢子粉25公斤,当前市场价格每公斤3600元,一个棚产生效益4万余元。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合作社用工优先雇用本地群众,每年可为当地农民提供工作岗位20余个,实现增收8万多元。

  在爱辉区和瑷珲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多方沟通协调下,2019年坤珲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与黑龙江省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灵芝产品。除主打产品灵芝孢子粉外,还有灵芝茶、各种灵芝切片、灵芝香皂、灵芝牙膏等,目前在售灵芝产品达20多种,通过不断研发,推出灵芝面条、灵芝煎饼以及灵芝月饼等,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