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移动蓝”变身“抗疫白”:“龙江移动”抗疫进行时
2022-09-27 16:0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 (韩冰 记者 王亮)近日,龙江移动人奔赴“抗疫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支撑、最暖心的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昨天他们是网格经理、网络维护人员、宽带装维人员……今天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移动抗疫战士。他们之中,有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点滴微光,可成星海。

  披星戴月,星光不负赶路人

  面对疫情,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在严格落实政府的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全力做好哈尔滨各区县的网络通信保障工作。为有效支撑疫情防控,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哈尔滨移动安排专人对封控小区、隔离点等进行监控,确保区域网络通信正常,并关注重点区域网络性能,发现故障迅速处理。针对疫情期间出现高流量区域,组织扩容,保障网络运行平稳。

  在黑龙江大学,为应对新生入学期间可能造成的网络拥堵,哈尔滨移动网络部无线中心的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克服疫情期间进校难等困难,赶赴现场。自9月16日起,安排专人坚守校园,优化调整4个基站、恢复基站障碍8处,保障了学校公共区域的信号顺畅。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学校师生好评。

  9月23日,哈尔滨移动网络部赵伟带领工作人员到封控小区高丽风情小镇测试信号、调整周围基站天线、提升基站功率,并实施软扩2个小区,他们这一忙,就是几个小时,等他们离开小区的时候,已是晚上十点多。他们这几个身穿防护服的移动人,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移动速度。

  就地转岗,聚塔城沙筑堡垒

  哈尔滨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职责使命,由公司党员干部亲自带头,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深入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的干部员工下沉的是身体、是岗位,上升的是情感、是精神,他们用一股股力量构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在巴彦,黄立强自疫情形势严峻起就下沉社区,每日早出晚归,坚守在防疫一线;在道外,于文胜响应号召,主动与社区联络,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就地转岗,化身“大白”,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维持秩序,为群众讲解核酸采集流程,帮忙居民扫码,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在宾县,宾县移动干部员工到宾县中心社区南康路和南兴路区域逐一入户排查,了解人员情况,提醒辖区居民,有发现来自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人员要及时通知社区,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疫情逆行,哈尔滨移动人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防线,携手战“疫”,护万家平安,为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移动力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