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出游同文明相伴 赏景与健康同行
2022-09-29 11:13:5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唐敏秋 史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十一”旅游黄金周将至,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市民,“十一”出游请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出行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牡丹江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请市民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景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同时,及时更新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出游时,请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参团旅游时,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遭遇强迫消费和欺诈消费请立即报警或拨打12345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切勿车辆带故障上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在前往游玩地点前,及时关注汛期相关预警信息,避免到易发生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的山区和河谷地段游玩。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逗留,谨慎选择游泳、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选择时需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游玩过程中,谨防消防火灾隐患。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不在易发生火灾安全隐患的地区游玩,不在无消防安全措施保障的地方逗留。入住宾馆时,要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

  为营造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氛围,请市民出游时规范佩戴口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不在景区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破坏景区环境卫生,爱护景区公共设施,保护自然生态,保护野生动物,遵守公共秩序。用餐时,提倡游客使用公勺公筷,倡导上小份菜、适度点餐、吃不完打包等节约行为,杜绝餐饮浪费,共同践行旅途中的文明用餐。

  “十一”旅游,安全、健康最重要。牡丹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由于当前我省疫情形势较为复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市民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拥挤、不聚集,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紧绷疫情防控弦,做好个人防护。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