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融合地方经济 服务民生福祉
2022-09-30 11: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年来,木兰县气象局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福祉为中心,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助力,以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能力作风年建设为契机,不断推动木兰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木兰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木兰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福祉为中心,扎实开展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木兰县气象局以防灾减灾为工作重点,提前分析研判天气发展趋势,及时发布气象预测预警信息,认真做好春运、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和春耕秋收等关键时期气象服务工作。在2020年8月27日至9月5日接连登陆该县的台风以及冬季首场暴雪、极寒天气等气象服务工作方面,木兰县气象局经受住了考验,完成了气象服务任务。

木兰县气象局参与小区疫情防控。

  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组织发展动力、营造积极工作氛围、打造过硬气象品牌、营造干事创业优越环境,该局牢树“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抓党建就是抓全局”为鲜明导向,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党性建设、支部建设、日常管理、帮贫扶困等实际工作中,并通过道德讲堂、三会一课、座谈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使广大干部群众明确了气象工作的真正意义,增强领导干部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推进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2020年被地方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扎实开展特色活动。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助推气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局营造学雷锋氛围;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开展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将文体活动与职工自身工作相融合,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该局在强化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以强化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水准为根本,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气象服务,不断拓展气象服务手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了直通式气象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为木兰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孙海波)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