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出行防疫提醒!涉及机场、铁路、公路
2022-09-30 15:11:0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机场

  旅客乘机须持48小时内

  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年国庆长假,哈尔滨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9万人次。为保障旅客顺利平安出行,哈尔滨机场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旅客乘机须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龙江健康码绿码。

  哈尔滨机场提醒广大市民,按照最新要求,进入航站楼的所有人员需配合体温检测,主动出示龙江健康码等信息。龙江健康码显示绿码才能进入。乘机旅客还须提供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并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确保出行顺畅。进港旅客需配合扫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在机场执行核酸“落地检”。

  目前,哈尔滨机场已对进出港旅客健康监测做到了全面覆盖,候机楼不间断进行消杀工作并保持新风系统。T2航站楼设置了多个核酸检测点方便进港旅客采样。

  火车站

  国庆乘火车需持

  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长假期间,哈铁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加强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哈铁不断丰富便民利民措施,推出服务新举措,各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保留人工检票、现金交易,让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更加顺畅。哈尔滨站每日定时对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重点地区加大消毒频次,积极引导旅客分散候车,根据客流及时增开进站和安检通道,防止进出站聚集。牡丹江客运段在各次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码”服务,深化列车补票电子化服务,让旅客温馨舒适出行,在直通动车组列车上配备折叠式爱心凳、爱心便民服务箱,免费供重点旅客使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出行前加强自身风险防控,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