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10月8日,佳木斯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10-08 15:35:52 来源:掌上佳木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月8日10时,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佳木斯市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宏伟通报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媒体和市民关心的个人防控、环境消杀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陈宏伟介绍,10月6日0—24时,佳木斯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69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其中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62例。

  10月7日0—24时,佳木斯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55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其中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截至10月7日24时,佳木斯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9例。

  自10月7日0时起,将英伦尚城D区12C栋、佳大尚都九栋洋房G栋等7个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将英伦尚城D区、佳大尚都九栋洋房小区等31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自10月8日0时起,将铭诗苑、杏湖壹品A栋2个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将杏湖壹品小区、万达华府一期3号楼等13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截至10月8日0时,全市无高风险区,现有中风险区19个。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宏伟,就目前全国有很多地方出现了阳性感染者,从个人防控上对广大市民有哪些建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他介绍,近期,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全国30个省份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加上国庆长假人员流动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严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建议: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各地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及高中低风险区调整变化情况。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佳人员,要主动拨打辖区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高中低风险或涉疫地区;确须前往的,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就医。

  佳木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赵继民,就如今部分企业已经复产复工,企业如何开展消毒消杀,以及家庭环境应如何消毒消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他介绍,消毒是切断传播途径和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重要措施。佳木斯市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消毒专业人员科学开展涉疫场所终末消毒,对场所内空气、物品和环境进行彻底消毒,目的就是消除场所及各种物品污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我们在对家庭进行消毒前都要与业主房主充分沟通,精准研判确定消毒的范围,根据风险大小、污染程度和物品特性,科学选择消毒方式,最大限度保留物品功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于企业来说: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对消毒人员进行培训,在开业运行前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消毒。复工后每天至少开展2次预防性消毒,对于电梯、走梯扶手、卫生间等加大消毒频次,确保将潜在风险消除掉。

  对于家庭来说:自己在家里消杀,首先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通风能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污染物并改善空气质量,在温度和天气条件适宜的时候要勤开窗通风,一般不必使用消毒剂对空气进行喷雾消毒。

  物品和环境平时以清洁为主,清洁也是消毒的过程。手机、钥匙等小件物品,建议使用酒精或者消毒湿巾进行擦拭,不宜大范围消毒。外出返回、接触供应物资后要及时洗手或手消毒。

  对于卫生间的消毒,建议要经常擦拭马桶垫圈、按钮,要先盖马桶盖,再冲马桶。

  提醒大家使用消毒剂时要佩戴口罩、手套做好防护,消毒剂要放置在儿童不宜触及的地方,避免儿童误碰误服。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