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区坚定发展信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方位转型全面振兴
2022-10-10 10:24: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冯宏伟 记者 霍枭涵)大兴安岭呼中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在干中战胜困难,在干中解决问题,在干中乘势而上,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呼中转型发展振兴新局面。

呼中区抓实公办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惠民生。

  凝心聚力抓好招商引资

  呼中区把懂专业知识、懂产业政策、懂审批流程、懂市场行情的干部人才充实到招商引资一线,打造一支外行面前是内行、内行面前是同行的专业化招商队伍,并善于借势造势、以商招商、以资引资,吸引更多企业来呼中区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制定了《呼中区电子商务产业快递运费补贴办法(暂行)》,把服务更加精准高效落实到企业急需处,切实帮助企业排忧破难解困,确保企业招得进、落得下、稳得住、发展好,加速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全力以赴抓实项目发展

  呼中区研判大势谋项目,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围绕地热药泉、麦饭石、杜香等独有资源抓紧谋划储备、包装生成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战略支撑项目,统筹做好未来产业规划和项目布局,形成滚动项目库,切实保证项目开发的可持续性。同时,呼中区飞虎山铅锌矿远景储量持续增加,林呼公路被规划调整为国道,塔呼66kV输变电项目完成了呼中段森调。

  依托资源抓细“双寒产业”

  与东北林业大学签订了杜香采摘对环境影响与保护对策科研课题,为呼中区合理采摘、开发杜香资源提供了最重要和最权威的科学依据。杜香深加工项目在中国香化协会平台已经开始推广,与国内前沿香水香料公司实现了对接。

  经过近2年的推动和扶持,呼中区食用菌产业已经迎来复苏,今年食用菌养殖数量达到了400万袋,其中,黑木耳285万袋、蘑菇70万袋、灵芝45万袋。基于产量、质量和呼中多年的食用菌品牌影响力,呼中区主动外出寻找合作机会,成功与黑龙江天锦食用菌有限公司完成合作签约,天锦有机食用菌种植基地揭牌亮相。双方将在食用菌供应链、产品加工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助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

呼中区黑木耳养殖户采摘黑木耳。

  抓稳民生保障

  呼中区坚持生态优先,组建了河道保洁队伍,扎实开展水毁堤坝桥梁修复、河道清淤,优化教育、医疗卫生领域资源配置,实施企业绩效考评,恢复碧水客运班车运营,呼中镇全域应急广播系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俊芳